麻将技巧之放炮危险牌

行业动态
放炮风险牌 

        这儿说的风险牌,是指将其放出后使他家成和的肯定风险牌。当牌局进入中盘阶段后期,关于任何舍牌,都充满着重重风险。 
 
        实际上,有些牌在很多场合下,并非风险牌,可是感觉上又以为不是安全牌,这便是被放炮的KB观念影响所造成的。 
 
        所以在这期间,每舍一张牌对旁家来说都不可能是安全牌,那么怎么样处理这些风险牌,需求进一步地讨论。除了肯定安全牌以外(如字牌东碰出,又摸入第四张),其他牌多少总带点风险性。现在就以放炮的风险牌为焦点,调查该点的改变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 榜首:放炮风险牌是指对方现已听张后所要的牌,假设呈现,即可成和。假设现在手中有某张牌,并非直接放炮的风险牌,但由于这张牌被对方碰而导致他完成大番的听   张情况,那么这张牌应视为放炮风险牌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 第二:如能看准对方在中盘战后期的番台情况,那么凡与其番台无关的品种牌,一大体上可算作安全牌。   第三:放炮风险有时可从各家舍牌相的途径来估测,切舍品种少的牌,风险性大,尤其是生张牌,放炮风险性更大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 第四:自己手牌中的暗坎和该同一线上的牌,是放炮的风险牌。例如手牌中有暗坎3条3张和6条1张,当桌面上一向没再次呈现这样的牌时,就可能有人听张的叫牌是3、6条,而他和牌的叫牌张数有二分之一掌握在你的手中,这样就能极大程度地阻挠他取胜。   

 

 

标签:

评论留言

我要留言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